迟行也

微博ID迟迟迟迟迟行也,挂了的补不了了,基本上在微博-v-

休息日 12【邱蔡】

更新!
仍然算是过度章hhhhh下一章大概就是打麻将了(不是
可能有一点点原楚倾向!原楚挺好吃的hhhhhh


20

人总有那么几个时刻哑口无言。

蔡居诚自身经历丰富,令人惊异地丰富。其他方面他不敢说,但是他绝对是武当舰队里见过最多乱七八糟的事情的人。

比如说他曾经在点香阁里见到将近五百种种不同的成人玩具,知道性//爱机器人的三种不同的启动方式,还和隔壁房间的怜花一起埋过十几具坏了的机器人。

“你要把它们朝下埋,”怜花拄着铲子和他说,“有的会有些剩余能量,要是脸朝上容易诈尸。”

这是蔡居诚的其中一次哑口无言。

蔡居诚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记住这一点,但是他的确是记住了很多他这个年龄不应该承受的生命之重。

他相信甚至萧疏寒都不清楚这些,毕竟萧疏寒在畅游宇宙的时候没有经历过如此丰富多彩的生活,或者只是他的老师非常能忍,被触手碰了之后还能云淡风轻,给触手生了崽还能完全不在意,简直是神仙做人。

天道无常,人生无定,与其费心去想,还不如随缘。

蔡居诚严重认为萧疏寒在这些方面非常随缘,他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等级还是距离老师有很大差距的,其中一方面就是心态崩坏速度。

这是他第二个哑口无言的时刻。

没有什么比你老师的儿子,理论上来说比你的年纪还要大一些的儿子,在某种不可言说的事件中想要叫你一声某个宇宙中最常用的词汇。

不过这个已经是过去式了,他不害怕,没有恐惧,他的蛋嵌在玻璃窗上,他的未来前途倒在面前,他老师的陈年旧事站在此地,他的生活马上就要咸鱼翻身,但是蝙蝠提出来的这个问题他真是无法回答。

哑口无言,真的哑口无言。

他就像是受潮了的火药,任凭如何撞击都点不出火花来。如何说,怎么说,他认识楚遗风,也认识萧疏寒,如果蝙蝠一直在他们身边长大的话可能他们还是师兄弟关系,不过蔡居诚猜他爱好这般独特他们相处的也不会很好。

这是一个有机会成为他师兄弟的销金窟主人,蔡居诚的学前教育里没有告诉他应该用什么表情来告诉别人“你爹不要你了。”

肯定要师一个非常残忍的表情,蔡居诚想,大概视情况而定要不要加上幸灾乐祸的大笑,如果命在他手里的话就算了。

就像现在这样。

“我们不知道是谁。”

蔡居诚说。

蝙蝠大概是在黑暗里思考了片刻,“你们的船是哪来的?”他突然问道,“我一直以为它在华山的船冢里。”

“我们买过来的,”蔡居诚顾左右而言他,“华山经常拍卖…”

“唉,”蝙蝠叹了口气,蔡居诚觉得全身上下的汗毛都竖了起来。这里好像突然间降温了,他呼出的那口气像某种有形的手正轻轻摩挲着他们的皮肤,“华山从不拍卖船冢里的舰船。”

“我们偷来的,”蔡居诚面不改色,“从钱包到船,他们对自己的财产并不十分关心。”

“我讨厌别人骗我,”蝙蝠说,“你们的确意识到了你们的命在我手里吧?”

“你想听什么?”邱居新开口道,“我们的确不知道楚遗风在哪,也不知道他的另一半是谁。”

这大概是邱居新今年对别人所说的最长句了,蔡居诚冷漠地想,不把他算在内,邱居新哪一句在床上说的都比这个长。

“哦?”

蝙蝠发出了一个不知道是疑问还是大彻大悟的音节,蔡居诚猜想应该他这辈子都很难像他其中的一位父亲一样大彻大悟,那应该先算做疑问,但是他又并没有继续说些什么。 

在他们双方在寂静中僵持的时候,楚留香脸朝下躺在一边的地上哼了一声,有醒转的迹象。蝙蝠不知道做了什么,他随即又抽了一下晕了过去。

“你的确挺讨厌他的。”

蔡居诚说。

他太理解了,要是邱居新戴着奴隶项圈,他一天要电他二十八个小时,他高兴的时候电一下,不高兴的时候电一下,心情平静舒畅的时候再电一下。

“我不讨厌他,”蝙蝠言语之间听上去还相当轻松,并没有什么怨怼,“他是个很难得的对手,是他让我的生命更有色彩。”

“好…吧…?”

蔡居诚说,他觉得自己的神经可能是有点敏感了,要不就是这句话听上去真的gay得要命。

“我当然嫉妒他,但同样的,如果没有他的话我的生活会失去很多乐趣,”蝙蝠继续说道,“每次我看见他的时候,就已经在期待下次的相遇了。”

如果我能活着出去,蔡居诚想,我要当着楚遗风的面去嘲笑他两个儿子都从不省心。

“我有个想法,”蔡居诚说,“你可以把他关起来,放出消息去说你要他的命,这样楚遗风可能就会过来救人。”

抱歉了,楚留香,他现在是有家庭的人,脱身要紧,并且他并不觉得蝙蝠会把他怎么样。

“我的确想过,”蝙蝠好像点了点头,但蔡居诚不确定,因为他基本上就是一片黑暗,“但如果他不来的话,我岂不是每天都要对着楚留香了?”

“你难道就没个地牢什么的吗。”蔡居诚不经意地走到了控制盘边上说。

“我有三个不同的地牢,一个用作刑审,一个关押货物,剩下一个是以纯娱乐目的搭建的。”蝙蝠说,“但他看上去并不属于其中的任何一个。”

“那客房?”蔡居诚说。

“他是个俘虏,”蝙蝠说,“为什么我要给他一个客房?”
蔡居诚听见可能又要清醒过来的楚留香一阵呻吟,随后一阵寂静,他知道蝙蝠又用了一些手段给他的义兄增加乐趣。“那你怎么想的?”他问,“你要放了他?”

“我不知道,”蝙蝠坦然道,“不过我想,我可能会拿走他的眼睛。”

蔡居诚顿住了。

“邱居新,我问你个问题,”他拉着邱居新的袖子示意他靠近,“现在义眼技术怎么样?”

“非常成熟。”邱居新回答。

“那好,”蔡居诚说,“我们要准备走了。”

“你们怎么走?”蝙蝠语气里多了几分游刃有余的意思,“你们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这里的温度好像又下降了一点,真正物理意义上的温度下降,蔡居诚甚至都开始觉得有点冷了。但很明显他身边的两个触手对温度变化的感知比较迟钝,不然他们也不太可能会经历极高温和极低温还能活得很好。

“我刚才在你的控制盘上安装了微型炸弹,”蔡居诚举起他的手指之间夹住的深蓝色小球,“轻轻一按就会爆炸的那种。”

“我知道,”蝙蝠说,“我还知道你是为了使我分心,你的伴侣在我们说话的时候拆卸了底下的通风口栏板。”
“还有他将烟雾弹塞进了控制台下的下水口里?”

“也知道。”

“他把控制台的操作杆给拆了?”

“同样知道。”

“上方的通道?”

“嗯。“

“已经撬松了了的蛋?”

“当然。”

“的确很厉害,”蔡居诚都不得不佩服他,蝙蝠虽然大概视力并不是很好,但他的确有些自己的方法,“所以…”
“所以你们准备点燃烟雾弹,用控制台的爆鸣声干扰我的听觉,再让通风系统的运转将刺激性烟雾引发报警器和泡沫灭火系统。当我想要关闭报警器的时候就会发现操作杆已经被卸掉了。”蝙蝠不紧不慢地说,“整个房间里会充满泡沫和警报声,然后你们就可以脱身而去了。”

蔡居诚沉默了片刻,“你太厉害了点。”

“谢谢称赞。”蝙蝠优雅地说。

“我们只是想让你分心…”蔡居诚已经冲过去就扛起了方思明,邱居新在那边把少侠倒着麻袋一样顶到了肩膀上 ,“你的计划的确不错,但说实话,我们在等的只是这个。”

他按下手腕上的舰船召唤器。

“当你有一艘传送信号极佳,在什么地方都能收到指令的船的时候,”蔡居诚指指他的手腕,“那你就不需要…”

现在他的(楚遗风的)船将会破天花板而出,降下一条索道。这个时候蔡居诚就能像每个年轻人梦中都想成为的那种拥有漂亮口音的高贵反派一样,扛着他的战利品扬长而去,挥一挥手,留下一地狼藉。

预想中的声音已经到达,天花板上的爆裂声惊天动地,蔡居诚一手捂着方思明一手捂着耳朵,他仰头望着原本应该出现在外面的无尽黑暗,现如今竟然被一种微弱的荧光所照亮了大半。

“我操???”

蔡居诚说。

邱居新把少侠往肩膀上颠了颠。

飞船的确停在了那个好像是用冰封后再炸出来的大洞上面,那里也的确降下了一条索道,然而很明显的是那并不是一条空荡荡的,能容许他们攀爬而上的索道,上面还附送了两个人。

“居诚,居新。”

其中一个人说。

这是蔡居诚生命中的另一个哑口无言的时刻。

他听见了一声近在咫尺的碰撞,吓得他缩了一下肩膀。楚遗风的船到了,来得晚还不如不来,它直直地撞在了萧疏寒他们开过来的那艘上。一阵翻滚,噼里啪啦,火花四射,两艘船都没了声音。

房间陷入新的一轮寂静。

我们要死在这了,蔡居诚绝望地想。


tbc


蔡居诚:扛起方思明就跑(bushi

评论(36)

热度(3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