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行也

微博ID迟迟迟迟迟行也,挂了的补不了了,基本上在微博-v-

休息日 11【邱蔡】

今天双更一下哈哈哈哈哈哈哈


18

“所以…我现在要做一个大胆的猜测了,”蔡居诚指指那片黑暗,“你是这个星球的主人。”

“某种程度上来说,是的。”

那个声音说道。

他听起来像个年轻的男人,最重要的是,听起来像个人,而不是之前的那个嘶哑的野兽般的声音。蔡居诚能认识到他们是同一个人大概是因为并不是全宇宙都是说一种语言的,而且每个物种的喉咙结构都有些差别,外星人想发出这种声音来也是个挑战。

仿声装置并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蔡居诚没见过那些东西还能仿造出口音来。而那种口音让他听起来稍微没那么吓人了。

“而你要对我们不利?”

蔡居诚说。

“我…”

那个声音还没回答,邱居新突然说了一句“有东西爬上去了。”

黑暗里的那个声音好像做了什么,上面的那个好像软体呕吐物的东西被电得直接嗷的一声翻到了高台下,而刚好被他抓住的楚留香则在昏迷中突然剧烈地抽搐了一下。

底下的东西沸腾了,它们向上窜了一截,蔡居诚看见首当其冲的那位有野猪般至少二十厘米的獠牙。这波外星人潮迅速吞噬了那个物体,里面传出了一阵令人牙酸的嚼骨头声。

哇哦,蔡居诚想,这种用电一个电翻另一个的操作,多大仇,蔡居诚几乎都要以为他公报私仇了。

还没等到他前面的两个不速之客发表意见,那个声音马上就给了他们一个解释。

“他们自找的,”那个声音说,“他们放了我的所有商品,而这个星球上戴着项圈的都是属于我,所以我想怎么电就怎么电。”

所以就是公报私仇,蔡居诚想,“我们没其他的意思,”蔡居诚说,“我们只是想拿回我们应该得到的,我们都付钱了。”

这阵黑暗沉寂了很久,蔡居诚就知道他不能如此善终。但机会就在他们眼前,他不能如此善罢甘休。蔡居诚暗暗地握住了他的枪,这好宝贝是楚遗风给邱居新的“早生贵子”礼物,他恨楚遗风,但并不代表这东西不好用。 

当他在相当一段时以后知道他差点用楚遗风的枪轰掉楚遗风的儿子之后,就连蔡居诚这种不相信命运的人都对此作出了感慨,当时那一刻真的是缘分的集大成之时,可惜这个时候他并不知道。

而出乎意料的是,那个声音没有给他开枪再犯几条法律的机会。

“当然没问题,”他说,“我是个有信用的商人。这个应该是被他们卡住了,按最右面的那个自我检查按钮,上面有六个点排成一个X的,台子就会降下来。”

“好的,”蔡居诚仍然抱着手臂没走开,但他的确松了口气,而邱居新低下头去继续研究那个轮盘,“我以为这会很难,而你不会同意我们…”

“只能带走你们买了的。”

那个声音说。

百分之八十九的蔡居诚完全不在意剩下的那两个人是死是活,而百分之一的蔡居诚变成了他肩膀上的小天使大骂他忘恩负义,并且掐着他的脖子勒令他记起来那些因为邱居新匆匆带走他而没来得及拿的珠宝玉石。

剩下的百分之十的他则在思考这一切都是为什么,难道上天就不能让他高兴十分钟吗?他到底是犯了什么大逆不道的错误?

“…那要我出钱买下来他们呢?”

蔡居诚咬咬牙说。

他可能要失去他的新婚蜜月了。

那个声音沉吟了片刻,“少侠的话,你们可以带走,就当作赠品,只要你回答我的一个问题,”他停顿了一下,“楚留香的话,他的价钱你们给不起。”

“没关系。”蔡居诚呼出一口气,“少侠就好,你想问什么?”

楚留香的名字就带着幸运两个字,而楚幸运每次都能转危为安,和蔡居诚完全不同,所以蔡居诚认为自己完全无需担心。

“你们认识楚遗风吗?”

那个声音问。

蔡居诚还没来得及沉吟片刻,假装自己在出卖楚遗风的边缘来回思考过,他就听见平台那里发出一声让人耳酸的长长响声,像是有人用宋居亦擦玻璃一样,听起来带着一种充满压迫的悲伤感,他听过那种声音。

他还没来得及反应,就有东西直直地飞了出来,像子弹头一般砰地一声击中了那层无比厚的玻璃,然后端端正正地卡在了正中间。 

我操,蔡居诚想。

他现在想起来了他们到底是干什么来的,很棒,非常快乐无敌幸福,他的血脉,他的亲亲小宝贝,他的那颗蛋,他穿越宇宙过来找东西的所有目的,现在正听话地镶嵌在玻璃上。

在蔡居诚望过去的时候,它好像长出了一双眼睛,在黑暗中凝视并且谴责着他的所有做法,包括而不仅限于造成它差点被微波炉灭活,扔进宇宙漂流,最后还被卡在升降台底下的悲惨生活。

少侠死了,蔡居诚冷漠地想,拿你师兄的儿子垫台子,厉害,以后你别再想和我说任何一句话。逢年过节我把邱居新和斩无极一起寄给你,祝你平安。

“这个蛋…很特别,”蔡居诚硬着头皮说,“不如也卖给我们?”



19

蔡居诚从不觉得自己是个有趣的人,他也几乎从来没得到过这样的夸奖。当初他在武当舰队的时候大部分人都对他敬而远之。

萧疏寒曾经希望他指导一下新入门弟子的工作生活。而他带过两个班的新人,这次愉快的实践以“那个人来回在地上把自己摔得鼻青脸肿”作为结局。蔡居诚被关了禁闭,邱居新带着他做的晚餐去探望师兄,然后他也“在地板上摔了一跤”。蔡居诚因此得到了更多的禁闭室独处时间。

但那已经是过去了,蔡居诚承认自己以前的脾气不好,现在也不太好,但他的确有在这些傻乎乎的事情上面努力。他的人生愿望清单上也许有一项就是“成为有趣的人”,他知道他的笑话的水平,谢谢,而当你们觉得不好笑的时候,你们也不需要直接说出来。

还有没错,宋居亦和萧居棠都为他们能看穿皇帝的笑话而收受到了惩罚。

但蔡居诚从来没有想到过他会在这样的一个声音身上得到什么称赞,而他事实上万万不想要这种称赞。
“你很有趣,”那个声音说,“不愧是楚遗风的伴侣。”

“等等,你说什么?”

蔡居诚说。

“我的眼睛不太好,但是我能看见你身上的那个印记,”那个声音不紧不慢地说,“你怀着卵,还开着楚遗风的船,我只是做了个合理的推测。”

“我的天…”蔡居诚真实地发出了呕吐声,邱居新好像被这个天降的绿帽砸得晕了一下,都没来扶住他,他甚至觉得真的有酸性的胃液涌动上来灼伤了他的喉咙,“你为什么要…”

他的本意是要问为什么他要这样伤害自己,全宇宙的触手仔死光了他都不会和楚遗风睡觉,而且很明显,他的择偶范围并不仅限于触手。

萧疏寒什么都好,除了眼瞎,而他就算是什么都不好,也双目如炬,他是绝不会选楚遗风的。

不过话说回来,邱居新也没好到哪去,但比下有余就足够了,蔡居诚没有其他的上位对象来给他做比较用。

而那个能看出他们标记的声音——那个触手却觉得他好像说穿了他的心思,还要继续用语言伤害他,“我知道楚遗风没有死,你也没必要这样瞒着我,或者说,我现在应该叫你…”

蔡居诚觉得他听见这句话之后会遭受严重的精神伤害,甚至比之前被邱居新强行灌了一肚子卵更加严重的伤害,严重到他的后半辈子每次见到萧疏寒或者楚遗风的时候都会发失心疯然后找最近的一栋楼跳下去,或者是每场噩梦里都会像回音一样不断地重复那个词。

那会是一个黑色的阴影,咆哮着迫近,而他只能步步后退,直到退无可退,然后只能被定在原地,听那个影子和他说,“那我应该叫你…”

他现在想想都觉得要吐血。

而邱居新再一次救了他。

他感觉有触手将他的腰紧紧地卷住,像某条充满嫉妒的蟒蛇一样维护着他的所有物,“他是我的。”邱居新说,然后将蔡居诚拉近了点。

蔡居诚从来没有这么喜欢过邱居新和他冷冰冰的小触手。邱居新简直就是他的再生父母了,刚刚一举便解救了他的后半生。他甚至高兴得想要亲邱居新一口,法式舌吻,亲到流口水的那种,如果他脸上没扣着那张面具的话。

“…哦。”

这个哦充满了疑惑不解以及难以相信,尴尬从他们之间蔓延开来,整个空间唯一在动的是那条长得看不见尽头的履带。

原来触手和触手之间是认不出对方的,而所有的印记都是一样的,蔡居诚好奇为什么这个如此简单粗暴的种族现在还没灭绝。

平台终于降下到可以送过来的入口,所有够到边缘的外形朋友都被电到掉了下去。终于那三个人被送了进去,片刻后他们的面前就多了一个看上去非常诱人的,红黑相间的巨大盒子。

邱居新腾出一只触手按停履带。

“他们被打包到一起去了。”

邱居新说。

“我长了眼睛。”

蔡居诚说。

“…多谢提醒。”

那个声音说。

他好像又按下了什么,礼包砰然爆开,里面滚出了三个缠成一团的人。他们和刚才的模样完全不同,不仅身上的各种恶心黏液外星人残骸都一干二净,甚至每个人都穿上了一套干净的衣服,白衣黑裤,非常正式,却又因为衣料太薄而透露出些隐秘的暗示意味。 

“你…你打包的机器里有什么?”

蔡居诚震惊了。

“商业机密。”那个声音说,他好像终于有点缓过来了,“另一个问题,你们只要回答了就能把他们带走——楚遗风到底在哪?”

“为什么你这么在意他?”蔡居诚问,但是他其实已经有了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答案,“他…如果你和他之间有些问题的话,你应该早点放手的。”

“师兄,”邱居新在这个时候突然凑近了他的耳畔补了一句,“我觉得,他可能是楚遗风的孩子。”

“邱居新!!!闭嘴!!!”蔡居诚吼道,“只有你长了嘴吗!!”

“我的确是。”

那个声音说。

“而我也很想知道…我的母亲到底是谁。”


tbc


楚遗风:不存在的,你没妈,只有另一个爹。
触手家族大概是知父不知母,见到就能感知出“这个是我爹”,但是对妈就没有这种感觉(因为是不同种族)
下一章打麻将的人就要到齐了(

以及大家没想错啊!原总未开口的就是一句妈啊!这是个误会他们认错了哈哈哈哈哈哈哈这要是叫出来了蔡师兄要吐血而死的这太雷了他一辈子都要睡不着觉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蔡居诚:这才是真的喜当爹吧???!!(吐血


评论(37)

热度(4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