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行也

微博ID迟迟迟迟迟行也,挂了的补不了了,基本上在微博-v-

恭喜你【邱蔡】

沙雕脑洞…!!和群里的小伙伴们开的脑洞哈哈哈哈哈大家小心哈哈哈哈哈哈


恭喜你

1
蔡居诚睁开眼睛。
昨天晚上的记忆过了差不多二十秒才闪现到他脑子里,里面包括酒吧绚丽多变的灯光,各种颜色的鸡尾酒,喧闹的人群,邱居新,还有两条腿。
啊,蔡居诚一下就想明白了,他又被邱居新倒着扛回家了。
想到这他一拳打到睡在旁边的邱居新胳膊上,仍然差一点清醒的邱居新在师兄抱着他亲亲的美梦里痛苦地蜷曲了起来。
师兄亲人好疼,邱居新半梦半醒里痛苦且快乐地想。

2
蔡居诚不是第一次经历这种时刻了。
不过通常他早上起来都看不见邱居新在他旁边。
作为一个发誓要我过的好过千万人要誓死气死前男友的蔡居诚,秉承着男友分手等于意外死亡理念的蔡居诚,在和邱居新在漫长的你追我赶马拉松里时常占到上风的蔡居诚,昨天晚上又和前男友撞到一块去了。
说起他们的孽缘,真的很难说。他们林林总总算起来只在大学的时候谈过一场二十天内的轰轰烈烈的恋爱,最后邱居新获得了一等奖学金而他失之交臂告终。
二十天,蔡居诚都没想明白要不要和他睡就分手了,刚好再也不用想了。
跳级小天才邱居新什么都会,唯独不会追回分手的师兄。
他们就这样纠缠了无数年,从大学到研究生,从研究生到毕业,从毕业到工作。
他们身边的所有人都烦不胜烦,每天看这种琼瑶剧在身边上演,都恨不得当场刺瞎双眼,旋转爆炸,好不拦着他们两个升天的路。

3
蔡居诚烦不胜烦,烦上加烦。
原本邱居新还收敛一点的,至少之前他去酒吧high的时候邱居新只会一脸被抛弃地坐在酒吧角落,眼睁睁地看着他的花花公子师兄在吧台上蹦迪,然后潇洒地和他那些狐朋狗友对瓶子吹掉一瓶啤酒。
但是邱居新不知道突然间哪里来的狗胆。蔡居诚酒量不怎么样,经常被他酒吧老板方思明打电话开车拉走,并且依照蔡居诚的要求告诉邱居新滚远点,邱居新只有黯然神伤自己走的份。
现在他却突然有恃无恐了起来。
比如最近,他就每天自己去把蔡居诚倒着扛走,在十一点之前拎他回家。

4
倒着扛走是邱居新无数次血与泪的教训后得到的经验。
正着背他他张牙舞爪,耍疯要挠邱居新的脸,还差点松了手把自己脑袋摔出洞来。公主抱的话邱居新怕他直接来个黑虎掏心,还不如倒着提他,师兄老腰一般,倒立起坐是绝对起不来的,而且人一晕就老实,十分听话。
所以邱居新就定下了这个方案,按照萧居棠的友情帮助,跑马拉松是不可以的,永远都跑不过师兄的,只能看见师兄跑进别人怀里。要师兄重新喜欢上他,就要增加接触。
于是他每天风雨无阻去扛师兄。
但是都因为人怂志短扛上来就走。
今天是他第一天一不小心就被师兄拖上床睡了一晚。
邱居新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件事的严重性。

5
蔡居诚早起脑袋疼,打完了邱居新也没缓解,捂着额头正生不如死,就听见了手机嗡了一声。
这个时候发短信,蔡居诚挣扎着拿起手机瞄了一眼,10086吧。
【我怕昨天晚上你太累收不到祝福,我怕晚点祝福会淹没我的这条,总之给你拜个早年,祝你破处快乐!】
萧居棠神经病了吧。
蔡居诚想。
现在才五月份。

6
等等,什么是破处快乐???

7
蔡居诚想打电话去质问萧居棠发什么神经,结果刚拿起手机又收了好几条祝福短信。
什么破处快乐,单身二十五年的蔡居诚只和自己的手破过处。
蔡居诚看看他旁边的邱居新,再回忆一下昨天的情况,和那片连绵不断的口哨声。
蔡居诚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邱居新!”他举起自己的小枕头劈头盖脸暴打邱居新,“你又教了他什么??”
邱居新反应灵敏,在师兄手下活下来总需要更多的勇气,“没有。”他冷静地按住蔡居诚的手,“我不知道。”
【虽然我说们不是很熟,可是也算认识了,哼,祝你和邱居新百年好合】
蔡居诚把这条来自方思明的短信怼到邱居新鼻子下面。
“什么意思?”
蔡居诚问他。
“他不是我前男友。”
邱居新谨慎地选择了最容易让他活下来的答案。

8
小枕头打人还是有点疼的,而让蔡居诚放弃继续打他的原因是他接了一个电话。
“哎,你昨天晚上怎么样?”怜花的声音传过来,蔡居诚正准备单手把邱居新闷死,“身体还行吧?不说其他的了,我先祝你百年好合好了。”
蔡居诚冷静地挂了电话,转而把手机扔向窗口。

9
窗户关着,手机掉到了地上,陆陆续续又来了好几条,蔡居诚转而想把自己闷死。
邱居新叹了口气,他也收了两三条,都是比较亲密的朋友的,现在年中赛季末,大家都闲得冒泡,估计是想开个玩笑。
邱居新去捡蔡居诚扔出去的手机,就像他以前捡他扔的遥控器,薯片筒和宋居亦一样,“师兄不要生气,”他说,“可能只是…”
他拉开窗帘去捡手机,然后就定住了。

10
对面楼上整栋楼上基本每层都飘了一条横幅,上书“热烈祝贺蔡居诚脱离单身”“热烈祝贺邱居新喜得良缘”“热烈祝贺邱居新蔡居诚凑成一对”等等字样。
他冷静地拉上窗帘。
“师兄,”他对知道了这件事后可能会像消除游戏里的水果炸弹一样爆出浆来的蔡居诚说,“我们今天不要去上班了。”
“你说不上我就不上吗?!”蔡居诚火气上来了,用那小枕头扔他脸,“你凭什么管我!我就要去上班!”
完了,失算,邱居新心里一凉。

11
蔡居诚去上班了。
他甩下黏了吧唧的邱居新,不顾他看起来很有阴谋的阻挡,迅速地穿好衣服下了床。
他站在电梯里。
电梯里贴了一个短横幅,而现在正在被他踩在脚下。
上面写着“祝蔡居诚先生喜得佳偶”。
“师兄冷静。”
拼了命才追上来的邱居新拍了拍他的背。
他看见电梯镜子里气得脸都红了的自己。

12
下了楼看见隔壁楼的蔡居诚就像下了楼的哈士奇,完全拽不住。
何况他们楼顶还拉了一幅最大的“热烈庆祝邱居新蔡居诚两人生活和谐美满,共创美好社会。”
“我操你!萧居棠!!”他被按进出租车里之前还要指天大骂,希望萧居棠能听见他师兄充满愤怒的指责,“你怎么不开个喇叭告诉全世界啊!!”
“今天上午我们将会播放萧居棠小朋友点的‘情歌王’,为他的师兄送出最美好的祝愿,祝他百年好合。”
“你去哪?”
出租车司机把电台声音挑大了一点。
“知道最近的河吗,往河里开。”
蔡居诚冷酷如冰。

13
邱居新把他拽住了,车还是开到了公司。
他们刚下车,就听见砰砰两声礼花腾空响起,一卷红毯徐徐展开,两旁前台小姐纷纷鼓掌,大堂里室内乐组合一首婚礼进行曲,把气氛推上了高峰。
蔡居诚把头顶的紫色彩纸摘下来,塞进了邱居新嘴里。

14
“居诚居新啊,”衣冠楚楚衣冠禽兽的郑居和笑眯眯地站在最前面,“你们昨晚过得怎么样?”
“萧居棠呢。”
蔡居诚脸色阴沉得像要下霜。
“他昨天晚上就飞了美国。”郑居和坦然道。

15
如果邱居新没拉住他,那么明天头条就会是“武当蔡居诚愤而打人,摔碎三十三个花盆。”
因为他拦住了,所以公司里多了一条“原来邱副总臂力惊人,随便就能把他师兄给扛上肩膀,平时没准周末消遣就是隐姓埋名工地扛水泥,姿势真标准。”

16
顺便提一句,今天报纸最大幅的广告就是“祝蔡先生早得贵子,双喜临门!”

17
邱居新本来想把蔡居诚带到办公室会稍微好点。
结果他打开办公室门就又关上了。
“师兄,”邱居新对刚被他从背上放下来的蔡居诚说,“你先…我先进去收拾一下。”
“我看了这么多了还怕这一点吗??!”
蔡居诚推门而入。
求生欲使他退了出来。
“他们哪来的我们大学的这些照片的?”蔡居诚声音颤抖,“道理我都懂,可是照片怎么能放得那么大啊??”

18
“好了好了,过去了…”
邱居新把他受了惊吓的师兄抱在怀里。

19
上班是不要上了,蔡居诚缓过来就要去美帝把萧居棠抓回来。
“居亦布置的办公室你们喜欢吗?”
郑居和随意地对气势汹汹冲出来杀人的蔡居诚说。
“他又跑到哪去了??”
“英国。”
郑居和说。

20
“邱居新,”蔡居诚说,“你是不是喜欢我。”
“嗯???”邱居新说,“嗯!!!”
“那你把宋居亦的一条腿提来见我,我就考虑一下我们之间的可能。”蔡居诚说。
“嗯…??”邱居新说。

21
蔡居诚正准备订机票,大门都没走出去就看见了熟人。
“老师…?”蔡居诚惊道,“您怎么…你看见外面的东西了吗???”
半退休状态的萧疏寒穿着休闲装,提着养生保温桶,把桶塞进了蔡居诚手里。
“昨天小棠告诉我们你们的事了,”萧疏寒诚恳道,“这是红豆粥,你们拿去庆祝一下。”
跟在后面终于憋不住了的楚遗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眼看着徒弟的脸色黑下去的萧疏寒十分不解并且表示:我真的只是想关心他一下。

22
蔡居诚喝了那粥。
如果是邱居新做的,他肯定把粥扣在邱居新头上,然后再把他的皮扒了。可那是萧疏寒啊!他的老师为他做了粥!!就算是庆祝他和邱居新早生贵子他都要喝下去啊!!
于是蔡居诚吨吨吨吨吨,站在原地就喝完了那桶粥。
“谢谢老师,”他扬起一个稍微有些扭曲的笑容,“很好喝。”
吃萧疏寒做的东西他最有经验了,最好捏着鼻子一口闷,因为只要稍微咂咂嘴,人的心情就会马上变得沉重起来。

23
楚遗风以前说过一件事。
“我做什么他都说好吃,”他和蔡居诚他们偷偷说道,“我以为他很有品味的。”
“结果有一天我把锅放到桌子上,一眼没看到他就喝了一口里面的水。”
“他和我说好喝。”
“我那是准备刷锅的。”

24
蔡居诚喝了粥,走不了了,他怀疑萧疏寒的出现就是为了给他上个百分百命中的debuff,好让他不再闹腾。
他躺在休息室里,邱居新给他顺气。
“师兄,”邱居新欲言又止,欲止又言,“我…”
“邱居新,”蔡居诚警告道,“你要是再说让我恶心的话,我就马上吐进你的裤子里。”
“相信我,我有可多东西可以吐了。”
邱居新闭嘴了。

25
“云梦制药发来贺电,祝蔡先生佳缘偶成,幸福美满!”
“暗香妆品发来贺电,祝蔡先生真爱永恒,真心不变!”
“华山风无涯代表华山众人发来贺电,祝蔡先生…”
“你们就不能不读出声音来吗!!!”
蔡居诚踹了隔壁公关部的墙。

26
公司待不下去了,蔡居诚决定还是回家。
邱居新公司还有辆车,他去提车来载蔡居诚,蔡居诚站在外面就几分钟,便听见了楼上一堆人极其兴奋的“快看你们快看!!”
他看见一架直升飞机隆隆隆地飞过他们头顶,刷地扔下两条红横幅,一条上书“百年恩怨双心结”,另一条则是“千里姻缘一线牵”,底下横幅“祝你快乐”。
蔡居诚觉得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快乐了。

27
邱居新看蔡居诚连滚带爬地钻进了车里。
师兄从来没有这么主动地上他的车,邱居新莫名其妙有点高兴。
然后他看见了直升机。
“你还愣着干什么啊!”蔡居诚的声音如杜鹃长鸣,声声泣血,“往城市边缘开啊!!我们去隐居吧!!”

28
“师兄。”
邱居新把车给停了。
蔡居诚想越过后座上来掐死他。
“师兄,”邱居新说,“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
蔡居诚一脚踹在他的椅子背上,“我不喜欢你!”
“他们还给你定了大楼上的LED广告,说如果你不答应我的表白,就循环播放‘蔡居诚爱邱居新一万年‘。”
邱居新看着手机说。
这两个名字并列放在一起让蔡居诚有种生理不适,“那他就放!”铁骨铮铮蔡居诚说,“我就算死了都不答应!”

29
“热烈庆祝蔡居诚先生邱居新先生百年好合!百年好合!百年好合!”
蔡居诚眼睁睁地看着旁边一辆带着大喇叭的冰淇淋车一边放着好日子一边开过。
“如果不答应,就绕城一周。”
邱居新说。

30
“邱居新,”蔡居诚说,“今天开始,你就有男朋友了。”
邱居新:嗯…???!!

+1
“他答应了吗!!终于答应了吗!!!”
身处英国的宋居亦狂喜乱舞。
“再也不用看他们瞎jb闹了!!谢天谢地!!普天同庆!!”
“你也快要凉了。”
郑居和说。

+2
“恭喜你们。”
“你不要当真,”蔡居诚整个人都透着一种颓废的气场,“我们没什么。”
“他在那看了你很久了,”方思明扬起下巴一点那边,顺便把苏打水推到他面前,“你少喝点。”
“你怎么也开始管我了?”蔡居诚十分崩溃,“你…”
“思明兄!我们下去跳舞吧!”
“师兄,快十一点了,我们回家。”
甜蜜的负担。

+3
“一起喝一杯?”
“算了算了,”怜花望着他领口里露出来的吻痕说,“全市都知道你和邱居新是一对了。”
而且他正站在三步之外。
蔡居诚永远的失去了喝酒的快乐。
不过他得到了另外一种快乐。
可喜可贺。









评论(70)

热度(256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