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行也

微博ID迟迟迟迟迟行也,挂了的补不了了,基本上在微博-v-

休息日 14【邱蔡】

终于回来更文了(bushi
差不多结束啦!争取三更之内完结!



23

一个好的文学作品通常会浓墨重彩地描写主角之间的最大的冲突的起因经过和结果,并且着重描绘他们最后一战的场面——比如说父子相见,仇人相对,夫妻反目等,而蔡居诚只要稍微动动脑子,就能发现现在面前的这一幕占了所有的三个必要因素。

他们是要打起来了吗,他们是要打起来了吧,蔡居诚默默地拽着邱居新退后了半步,远离原子能爆炸核心区域。

要是他们真的打起来了,他想,那么我就把老师拉出来,让楚遗风亲手被他儿子打爆狗头。

他暗戳戳地期待了片刻,楚遗风揽住萧疏寒的肩膀嘀咕了两句什么。他现在已经完全看不出身上有什么郑居和的影子了,好像他扯下来的那张面具不仅仅是一张面具,还是一张能改变他体貌性状的一整张皮。

他和前几天蔡居诚看见的模样一样,挂着一点快要挂不住了的漫不经心的笑。他贴着萧疏寒说了什么,萧疏寒便转过头来望了蔡居诚一眼。

蔡居诚有种不好的预感。

随即这种烂预感就成了真,萧疏寒对着原随云微微点了点头,也不管他有没有看见,便说,“领主,我希望我们能详细谈谈,能不能让您先将我的两位徒弟送走?”

原随云愣了一愣,他看上去好像是要否决掉萧疏寒的那个称呼,可是他张了张嘴却没能说出话来,等到萧疏寒再叫了他一声“领主?”他才回过神来。

“我不是…”愿随云徒劳道,后面那句话在他脑里转了好几轮都没能说的出口,“您不需要…”

他绞尽脑汁,还是没想到应该怎么表述自己的意思。蔡居诚想他应该无比恼怒为什么不是楚遗风一个人来的,毕竟他对他父亲的想法就简单得多了。

那个时候估计他们真的会吵架并且打起来。但是面对从未谋面的萧疏寒则完全不同,天知道他以前怎么认为的,但是蔡居诚相当确定他大道无情的老师并非原随云梦境中的母亲形象。

没人会认为自己的亲妈才是那个穿着联邦军服佩戴着将军军衔的男人,即使他长得真的挺好看,他也还是需要时间来接受这些内容的。

于是他好像很疲惫地挥了挥手,手腕上的终端亮了个小红灯。蔡居诚还在戒备他们有什么新的动作,他旁边的墙壁就打开了两扇小门。

“救生舱,看在…他们的份上,”原随云揉了揉眉头,“你们走吧。”

蔡居诚虽然很想看一下接下来的内容,但是他更想的是逃离这个地方。他二话不说推了邱居新一把,看着邱居新扛起来少侠进了小门。

这是从云梦定做的NE23型号救生舱,蔡居诚一眼就看出来了,能乘坐两个人,绝对安全可靠,在星球大爆炸之下还能有至少0.1%的生存率,这已经非常可观了。

他也扛住方思明,在走之前恋恋不舍地回望了那场仍然在进行中的对峙一眼。他想知道结果,也想知道过程,最好结果和过程都能录下来发到他邮箱里,如果有楚遗风吃瘪的场景的话他愿意为此加钱。

没有原因,楚遗风是第一个让他感觉到世界上不止充满了爱,还充满了狗的人之一。第二个是邱居新,而看他仍然恨邱居新到现在来看,他的确是个很记仇的人。

他坐好在弹射座椅上,把方思明往旁边的座位上一推,再帮两个人扣好安全带。太刺激了,他按下发射键,这几天实在是太刺激了,如果不是邱居新乱搞他也不会生蛋,如果不是邱居新把蛋扔了他们也不会来这里,如果他们没来他们也不会看见这种神奇的戏码…

发射器倒数结束,蔡居诚感觉到一种强大的拉力将他拽上轨道,塞进救生舱里。早知道如此何必当初,他感觉着风拍打在面颊上想道,早知道现在这样,他找个月黑风高夜先阉掉邱居新…不对,邱居新好像根本没用他自己的那玩意搞过他,都是触手在发挥作用。

难不成邱居新自己的那玩意不行?还是只有触手才是他的生殖器官?蔡居诚陷入了生物学上的沉思。

他还没想到一半,救生舱就已经接驳完毕,一下震动把他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东西都颠出去。他和方思明正稳稳地坐在位置上,一下子便被球形救生舱弹到了宇宙里。

我操,蔡居诚望来时似曾相识的道路突然有了点不想的预感。

他的卵,被撬松了的那个卵,现在还在玻璃窗上卡着。



24

如果有人要评选世界上最讨厌的人的特质,蔡居诚肯定要投不接电话一票。

在很久以前的时候邱居新就是这样了,他的移动终端永远是静音的,并且信息都设置不打扰。蔡居诚以前也有过要找邱居新的时候,邱居新经常接不到他的电话,等他放弃了的时候又重新打过来赎罪。

“师兄,对不起,”邱居新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这个,“我没看终端。”

我操了,蔡居诚非常暴躁,没看没看,装什么装,你就是不想接我电话,呸。

由此延伸出来的各种误会懊恼掠过不提,以至于后来他发现邱居新真的是看不见他的电话的时候已经是他们共同孕育了基因存续物之后的故事了。

“你现在还在用我十几岁的时候送你的终端?”蔡居诚的确可以说是非常特别以及十分的震惊了,“那个已经是十来年前的版本了。”

那个时候蔡居诚有点情窦初开,自己的小师弟长得也相当不错,他的情开错了地方,给人买了个终端做生日礼物还叫他一直戴着,现在想起来都是黑历史。

“嗯。”邱居新回答他,“师兄说要我一直用。”

不得不说蔡居诚还是被稍微感动了一根猫毛那么多的,没想到邱居新这种傻子也有戳中他软肉的地方。如果这个放在星际言情小说里可能是证明男主角痴情不改的最好佐证,即便是在现实中看上去也傻得很可爱。

“你没长脑子吗?戴这种显示器型号都没得换了的东西?”蔡居诚当时温柔而凶恶地骂他,“这种东西你带出去是丢了武当的脸!别人还以为武当苛待你呢!”

然后给他买了个新的。

新的终端是蔡居诚送给他的,最新型号,来电显示可以直接屏蔽你不喜欢的人,并且还能给师兄设置专属的接听模式,可以在背景放《love you like a movie》营造气氛的那种。刷的是邱居新的卡。

邱居新拿到那台终端的时候表情幸福得蔡居诚不忍直视,这大概是他第一次切实体会到了邱居新面部神经完好无损并没有坏死,而他希望自己以后再也别看见这种这么蠢的邱居新。

保护他的眼睛,从再也不给邱居新送礼物开始。

然而这次他失误了,蔡居诚咬牙切齿,没想到新的还是不接电话,他要终端有什么用??摆设吗??

蔡居诚打一次不行,通常他在平时就已经放弃了并且在心中来回操了邱居新五百次。但是今天事情重大,他操了邱居新五百次之后又给他打了第二个和第三个电话。

第四个的时候他终于接了起来,蔡居诚正准备破口大骂,那边就传来了少侠的声音。

“点这个设置开始口令,”少侠在那边说,“你看,你要把蔡师兄设置成快捷拨号就按…”

“不要快捷拨号!”蔡居诚在这边骂他们俩,“快什么播号?!邱居新你闲的吧!”

“要的。”邱居新在那边说,“怎么设置伴侣号码联通?”

蔡居诚气得,如果邱居新飞船在前面他就一拉加速杆和他同归于尽,但是他还有些正经事情要做,“邱居新,”他硬邦邦地说,“卵你带回来了吗?”

“什么??”少侠突然喊了一句,“原来思明说的是真的!你们有卵了!!还有思明现在怎么样了?”

“你能闭嘴吗!”蔡居诚吼他,“和你有什么关系!”

“我想第一个提当你们孩子的教父来着…”少侠委屈道。“你不要怪思明,是我问他的。”

“不信基督,”邱居新说,“没有教父。”

少侠哼唧了一声。

“师兄,”邱居新说,“我现在给老师;发通信,让他带回来。”

那就是又忘了,蔡居诚翻了个大白眼,想等会掐死方思明的心越发浓厚,他在点香阁里下那么多批卵方思明全都知道,看起来他对他的小情人也不像蔡居诚以为的那么嘴巴紧。

“你千万记得,”蔡居诚被烦得不行,万一蛋里出来的小触手像鸭子一样有印随效应那就完了,没准他儿子还要管原随云叫爹,他们几个之间的关系就再也捋不清了,“再忘了我们就分手吧,完毕。”

蔡居诚果断切了通讯。

两秒之后邱居新发了一条语音来。

“师兄,”他的好师弟声音里难掩快乐,“你承认我们在关系中了。”

再两秒钟后第二条,“那能不能把你的社交网络上的情感状态改成已婚?”

蔡居诚冷笑一声,做你的黄粱美梦吧。

25

航行非常顺利,顺利得都有些无聊。

看来云梦的高级逃生舱的确名不虚传,就算只有两个小位置,蔡居诚都坐出了舒适的感觉来。他们已经上了公共航道,再也没什么危险了,他调整好轨道,开始舒服地靠在救生舱座椅上摆弄终端。

他的终端可能屏幕有点坏了,刚才磕了一下,现在模模糊糊的有些闪动的雪花。他干脆把终端连接到了投射器上,在大屏幕里打开社交网络,第一件事就是先把情感状态改成了丧偶。

想一想觉得还是有点亏,顺便加了个“死心”和“三至五年内不准备开始新感情”的tag。

“…嗯,节哀顺变。”

方思明说。

“谢谢。”

蔡居诚说。

过了好几秒他才反应过来方思明已经醒了。赶紧关了屏幕骂了一句,“关你什么事!”

方思明看上去有些累,不仅连抬起手来的意思都没有,而且现在还半合着眼睛在和他说话,脸上却有一抹不太对劲的薄红。

“蔡居诚,”他眼珠子在眼皮底下转了转,“他呢?”

“跑了,”蔡居诚没好气道,他当然知道方思明指的是谁,“问这么多干什么。”

“他不会跑的。”方思明睫毛动了一下,“你把我送到他那里。”

“他没跑,”蔡居诚起了一点怀心思,“他把你交给我们带回去审判了,没准你法庭上还能见他一面。”

方思明抬起眼睛,看了他一眼,“我们也算熟人了,”他不紧不慢地说道,“不要这么幼稚。”

蔡居诚额头飘过一串“??!?!?!”,方思明从以前在点香阁时期装方莹的时候就逗过他,逗人手段非常高超,一逗他就爆炸,没想到他现在流落至此还有这个心情玩耍,“你别想看见他了,”蔡居诚转过头不理人,“你们梦里相见吧。”

“好吧。”

方思明似乎叹了口气,再也没说什么。蔡居转过头去摆弄仪表盘,片刻后听见方思明衣料摩擦的声音。

“我劝你别想跑,”蔡居诚头也不回地警告道,“现在你还能往哪跑?”

“那你就快点把我送回地球,”方思明说,言语间竟然带了一丝喘息,“他给我打了药。”

我操,蔡居诚想,“什么药…?”他不抱希望地问了一句。

“其实你也可以的,”方思明答非所问,“我不是很挑剔。”

“这里有点难施展,”他顿了一下继续,“不过也没关系,有张椅子就够了。”

蔡居诚沉默了一会,然后把加速杆推到了底。还给邱居新发了一条要他加速回地球的信息。

操,这到底是什么世道,怎么好人总没好报,还要被人操。

蔡居诚想。

tbc

蔡师兄要知道明明不行就不用这么担心了(bushi

设定明明比蔡师兄大至少五六岁,还经常面无表情地逗他(bushi

亲爹亲妈亲儿子的修罗场会放到番外写hhhhh!大佬不喜欢被围观家事的!(因为可能会被老婆孩子混合双打,没外人下跪认错都没压力一点是吧

师兄讨厌楚遗风大概有两个原因,一个是他拱了自己的老师,另一个是楚遗风小的时候也喜欢逗他,像之前说的那样把他倒着扔到安全网上看他拼命抓住网上不去下不来哇哇大哭的那种(

邱居新小触手阶段,被蔡居诚以为是宠物养的那个时候经常因为这个咬楚遗风(bushi

评论(36)

热度(4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