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行也

微博ID迟迟迟迟迟行也,挂了的补不了了,基本上在微博-v-

休息日 13【邱蔡】

更新非常特别以及及其尴尬的一章(bushi


21

萧疏寒看起来非常波澜不惊。

萧疏寒看起来一直都如此的波澜不惊,即便是现在站在这些砖块和宇宙尘埃中,背对着玻璃后鬼哭狼号的宇宙怪物秀,面对着销金窟的主人,脚下还躺着三个各种意义上名扬天下的人类,他仍然能在这种巧合如室内整蛊活动的场景中云淡风轻,好像整个屋子里所有人都是群魔乱舞的花花草草,而他是唯一一个冷静且清醒的哺乳动物。

某种意义上,这种想法也没错。

萧疏寒穿着他的荣誉将军军衔所得的那套军礼服,并且他根本没戴那个面具。军服线条笔挺,即便是在刚才的那场突发事件中仍然干净整洁,如他本人一般一尘不染。

他头顶被炸出来的大洞渐渐被某种应急建筑材料收拢,而萧疏寒看上去并没有被这些小事所影响。白色主体与黑色搭配的谨慎设计搭配让他看上去稍微有些严肃和古板,但他面上的表情——面无表情中却似乎蕴涵了半分奇异的无奈感。

这让他整个人的线条都柔和了下来,如同许多年前的某个午后,萧疏寒在办公桌后处理那些永远处理不完的文件,黄昏的余晖映照在他的长发上,使他整个人都笼罩在一种如梦似幻的光华之中。

然后他的伴侣,他的人生知己,他的毕生挚爱楚遗风没敲门就一手一个娃娃冲了进来。萧疏寒放下笔,揉揉眉头,像每个拥有家庭的人一样,疲惫而幸福,在操心世界局势之中还要抽时间操心一下自己的家庭问题。

“居诚,居新,”萧疏寒从抽屉里摸出一些糖果来,“松嘴,别咬他了。”

他那个时候的表情就像现在一样,他看上去好像没有表情,甚至带着一些“为什么我要处理这种事情”或者“我是谁我为什么在这我在干什么”的恍惚感,但是蔡居诚能看出来,他并没有因为这种事情而烦恼,反而好像老年人喜欢看自己的孙辈在泥地里打滚一样,充满了某种慈爱而神秘的愉快感。

“居诚,居新。”

他又像那个充满了暖洋洋的阳光,虚幻而真实,还有些微微发黄如旧照片一样的午后一样叫他们的名字。沧海桑田,宇宙中已经有不知道多少的恒星坍缩成黑洞,有多少个星球进化出高级智慧,但他们仍然在原地踏步,没有丝毫前进的意向。唯一的不同就是现在他的两个徒弟没咬在楚遗风的手臂上,不过说实话这并不是什么值得吹嘘的事情。

但这也相当不错,他们不得不承认。有时候停滞不变反而是一种幸福。所有事情每分每秒都在发生变化,每条直线都能延伸出千万种不同的可能,但现在他们仍然在这里,这样站着,说实话并没有什么不同。

在所有的几个月之后,一系列的狂风骤雨之后,蔡居诚反而觉得他和萧疏寒之间的关系被涤荡得更简单清爽了些。至少在这一秒中他不像过去的几个月中那么惧怕直视他的老师,也许萧疏寒的人生哲学一直以来是有些道理的,他现在已经吃到了随缘的甜头。

但是不,他妈的不,蔡居诚想,这不是思考这些的时候——他们要死在这里了啊!

“萧疏寒舰长,”黑暗中的蝙蝠平静地说,“久仰大名,这位是…?”

“领主,打扰了,”萧疏寒微微颔首,“这位是我的首徒,”他侧身,让后面的人走到前面来,“郑居和。”

为什么是郑居和,蔡居诚崩溃的点又靠近了一步,萧疏寒为什么会知道他们在这?又为什么要带郑居和来?他的脑子一团乱,他觉得这些伦理问题要将他折磨到疯掉为止,而他现在是真的无能为力。

郑居和也朝着蝙蝠问了声好,他的大师兄看起来则是较为随便的一身校服,比起萧疏寒看上去像是直接被从授衔仪式上绑架来的装扮,他则正常的多。

他在望过蝙蝠之后还扫了他们两个一眼,蔡居诚转过头去,邱居新和他点头打了个招呼。

郑居和会因为要填写的几百份报告而在他们的这次对峙后手撕了他,蔡居诚百分之八十确定。

他基本上没有听他的老师在和他的老师的儿子探讨寒暄些什么,在蔡居诚的心中,这里已经变成了黄金档家庭伦理剧片场变体。父亲和儿子之间的冲突永远是文学研究的重点,他们在说话,他们在交涉,然后他们之间的某个人会突然间大吼一声,“你不懂我!”或者诸如此类。

他只希望最后的结局皆大欢喜,而不是停留在他们脑袋挂在最高建筑上的远景镜头后的“结束”二字。

他不应该在点香阁看太多垃圾电视剧的,他忏悔。

也许是今天的故事太复杂了,蔡居诚稍微有点懵。他在原地站了一会,突然觉得自己的腿好累,还站得有点酸痛。

“邱居新,”他看着前面的萧疏寒和蝙蝠交涉,郑居和去研究方思明的项圈,觉得自己的精力已经被紧张和焦虑抽空了,“你站直了我靠一会。”他小声说。

“嗯。”
他打双引号的“好师弟”一如既往地用鼻音回答他,而这也不需要更多的话,蔡居诚直接往后面靠了过去。

蔡居诚觉得自己的背部肌肉发出了一声呻吟,他快要被这些各种各样的重担压垮了,而带着报复意味的,他决定今后将这些的一半转移到邱居新的身上。

毕竟两个人怎么都会比一个人要好些。

“如果我要死在这里,”他嘟囔道,“我要靠着死。”

邱居新没回答他,他只是环住了自己师兄的腰,让他更舒服并且更隐秘地在他身上获得片刻的休憩。

“我仍然恨你并且不会感激你给我做的任何一件事因为你欠我的。”蔡居诚小声说,“你给我记住。”

“嗯。”

邱居新说。

如果不是现在这种情况的话,他就要亲亲他的师兄了。



但好像真的什么都没有发生。

萧疏寒身上一直有一种神奇的魔力,这种力量能让他身边剑拔弩张的情景瞬间冷却下来,并且让所有人能够心平气和地谈谈。

而他们竟然还聊得很好,聊了差不多五分钟。

或许本身那个什么蝙蝠岛销金窟的主人和萧疏寒都是同样的人种,他们从来都有冷静而且克制,即便是在站在这种一团混乱之间仍然能保持翩翩风度,并且互相毫无意义地互相吹捧。

“这次的会面非常愉快,”蝙蝠在他藏身的黑暗中说,这不禁让蔡居诚怀疑他是不是漏看了什么内容,或者萧疏寒真正的职业是一个外交官,三秒钟摆平一切争端的那种,“您是个很有趣的人。”

“谢谢,”萧疏寒再次颔首致意,蔡居诚非常爱他的老师,但是马上他的爱就要被这种虚伪的客套磨去三分之一,“如果下次领主有时间的话,我们可以在地球聚聚。”

“感谢萧舰长的邀请,”蝙蝠似乎已经笑了,“我有一个问题,不知道萧舰长能不能给我个答案?”

“请讲。”

萧疏寒说。

“您知道楚遗风的踪迹吗?”蝙蝠问。

“…不知道。”萧疏寒回答。

蔡居诚的汗毛突然竖了起来,他几乎是本能地感觉到了危险靠近,像后脚踩中黄瓜的猫一样,并且为此差点滑倒在邱居新身上。邱居新握住他的手臂把他扶稳,还没松手便听见了他的一声“糟了。”

“嗯?”邱居新问他。

蔡居诚不能给出一个好的答案来,他本身也不需要给一个好的答案,因为一切在下一刻都得到了解答。

有一个什么东西突然从后面弹了出来,直直地撞上了萧疏寒的后背。萧疏寒猝不及防地被撞了个趔趄,下一秒他就被那个张开八条腿的机器人紧紧地捆住,重心一偏便向前跪倒了。

蔡居诚:???完了,蝙蝠这次少活二十年。

“您和您的徒弟一样,”蝙蝠这才终于从他一直藏身于的保护色中走了出来,“你们都不擅长撒谎。”

“但是很明显,您知道的要多得多。”

他说。

我操,完了。

蔡居诚想。

22

这大概是全宇宙第一个人第一次看见蝙蝠的真实面目。

和蔡居诚想象的有些相同又有些不同,的确,按照遗传学理论来说,蝙蝠肯定不会长得像某些行星上的外星生物一样,至少他的脸放在某些星际游戏绝对能得到“风流倜傥”的评价。并且按照他做出来的事情,他应该看上去棱角锋利,更有攻击性才对。

但是他没想到,蝙蝠比他想象的还要清秀一点。

如果蔡居诚没有一直盯着这片黑暗的话,他可能会误以为蝙蝠被哪个谁调包了。说实话,蝙蝠长得完全不像蝙蝠,除了他外黑内白的披风让他与那种小动物有些相似之外,他的其他的部分显然更像个能传出各种英雄传说的少年英豪。他就如同宇宙传说中的那种绅士先生,翩翩有礼,会永远为后来者开门的那种。

虽然他用什么东西遮住了他的眼睛,但他仍然面带微笑,“和您的对话很愉快,如果您能直接告诉我的话,我想我们可以省去下面的部分。”

我操,蔡居诚想。

“不行!”他喊了出来。

那边的郑居和已经丢下了手上的螺丝刀举起手来,看来他刚才一直在鼓捣那些奴隶项圈,并且已经颇有成效。

他说话的时机稍微有点差,这个片刻没有什么更猛烈的爆炸来吸引别人的注意力,所以几乎所有清醒的人都在看着他,

“怎么不行?”蝙蝠转头朝向他,“就算是萧舰长,来了我这里,也没有轻易能走的道理。”

他真的有道理可以随便走的,蔡居诚这样想,但是他万万不能这么说,“你…你要想清楚,”蔡居诚咬了咬牙,“你会后悔的。”

“已经有很多人和我说过这句话了,”蝙蝠露出一个微笑来,“你猜猜他们怎么样了?”

蔡居诚拒绝猜测,反正肯定不会有什么好的答案,“我认为我们…”

“你为什么要知道楚遗风的去向?”

萧疏寒突然问。

蔡居诚觉得自己好像是整个房间里最想避免任何残忍情况发生的人,他这么久以来从来都没操过这份心,然而他们还是在疯狂的试探底线,要戳穿这层薄薄的纸片,让自己陷入困境。

他不想管了,他的心真的很累。

“老师,你不要在意…”他想再稍微努力一下。

“因为我是他的儿子。”蝙蝠坦然道。

蔡居诚除了六个省略号之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太刺激了,23星系穿越在星球之间的的星际过山车都没这么刺激。

萧疏寒似乎被这个事实激了一下,“…你把我的项链拿下来。”

“里面有什么秘密武器吗?”蝙蝠说。

“没有,”萧疏寒摇晃着站起身来,旁边的郑居和扶了他一把,“那个可以挡住印记。”

他顿了顿,说,“我可能是你的生物学上的另一个父亲。”

“你…?”蝙蝠退后了半步,大概是被吓的,“我…?”

萧疏寒点点头。

“你是…?”即便是看不见他的眼睛,也能感觉到他的震惊之色,“你是我的…?”

萧疏寒似乎也有点不太好意思,蔡居诚这辈子都没看过他的老师不好意思是什么样子的,而现在他知道了,一个不好意思的萧疏寒虽然其他部分不会发生变化,但耳朵却会变红,“是的。”他点点头说,“就和你想的一样。”

蔡居诚现在只想仰天长啸问苍天,为什么他要出现在这个如此尴尬的场景之中。如果可以的话,他想现在马上分裂成原子状态,随着随便的什么宇宙潮汐飘到几百万光年之外。

为什么他要经历这个,为什么。

这种奇怪的氛围,父子相见的古怪温馨感,蔡居诚只恨刚才飞船没直接压死他,为什么要让他这样浸淫在痛苦的空气里。

“真好。”邱居新说。

“你能闭嘴吗!!邱居新你到底能不能闭嘴!!??你长嘴就是为了给我添堵吗??!”

蔡居诚暴躁道。

但是没有人看他,站在那里的两个人已经陷入了一个外人难以介入的迷你宇宙中。在蔡居诚

看来,他们就像两颗星球,在某种不能言明的力场中永恒地旋转,直到有什么外力来打断他们。

蔡居诚不想做外力,他很累了,他只想休息。

“遗风,”萧疏寒又出声道,“我等着你的解释。”

他拉住了郑居和,蔡居诚瞪着眼睛看郑居和张大了嘴塌下了肩膀,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然后往脸上一抹,撕下了一张皮来。

“呃,那个,你要知道,这不是我们之中任何一个人的错…”

那是楚遗风的脸。

“邱居新,”蔡居诚微微偏了偏头揪住了邱居新的耳朵在他旁边说,“这次回去之后,我要永远的留在武当,再也不走了,一步都不出来。”

宇宙太凶险了,他承受不来。

邱居新莫名其妙地被快乐砸了一脸。

“嗯?”

他说。

“嗯。”

蔡居诚说。

他感受到了说嗯的乐趣——好累,让别人猜去吧。

tbc



邱居新:突如其来的惊喜???
放心,师兄只是说说而已,肯定还会满宇宙浪的(bushi


大家知道被亲爹亲妈跪会减寿的梗吗(bushi

评论(44)

热度(4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