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行也

微博ID迟迟迟迟迟行也,挂了的补不了了,基本上在微博-v-

一个新的原创脑洞



这个脑洞我想了有两三天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想来想去还是觉得非常带感所以我决定写下来(

大概是另类科幻刑侦文吧(


性别是ABO,名字代号里受是XYZS,攻是BCD(


故事的背景是这样的,这是一个ABO的社会,科技非常发达,但生育只能靠O,没有研究出替代方法。这个社会强调的是“各司其职”,在这个地方最大的广场上就有一座这样的雕像,是六个人在水中向上游的场景,A组和B组保护着O组上浮,而B组是听从A组的指挥的,O组则是完全处于被保护的角色,并且两个O的雕像都是怀孕的。

这组雕像表现的就是这个社会的现状。B默默无闻,A掌控全局,而O虽然说是“以不同的形式为社会付出”,但其实他们并没有得到选择,因为各个行业都或有或无地排挤他们,从而导致他们并不能做到很高的职位,还有怀孕就要强迫辞职等等各种法来限制他们出来工作。

因为身为生育主力的O并不稀有,而且一个O只能被一个A标记,所以虽然很少人这么做(养不起),但是一A多O的婚姻是合法的,一个A的名下可以登记五个O,他们的法律地位都是相同的,他们的孩子继承权也都是相等的。

在这种背景下,很多权贵家族的O从小就会养起来准备出嫁。他们一样会接受高等教育,但是同时他们也会接受“新娘课”,因为他们大多数都会在法定年龄允许的最低年龄结婚,也就是十六岁。

Z是一个这样的O,他出生在一个权贵家庭的A的第三个O夫人家里,他们家有很多孩子,他的母亲也并不是很为他父亲喜爱,所以他从小就被养大是要作为新娘的,性格也本应该是非常柔软的那种。

但是故事并不是发生在那个时候的他身上,而是在Z二十七岁的那年。

B出生于另一个权贵家庭,他的父亲从军,只娶了一个生了他。他原来以为他父母的关系已经是非常好的了,但是在他十几岁的时候,他的母亲车祸瘫痪卧床,他以为他父亲会照顾他母亲,或者至少把他母亲留在他们身边。

但是他的父亲没有,并且将他母亲送到了疗养院,还为了培养他而限制他去看他母亲的次数,最后他的母亲去世他的父亲便很快娶了新人,又给他生了个妹妹。

他这才意识到他的父母之间根本没有爱情,而他也只是作为一个继承人而不是一个爱的结晶出生的。他恨这种爱情的模式,同样他不希望以后自己的婚姻也没有爱情。

所以他成长成了一个尊重O的,甚至有一点O权主义的A,他认为当初母亲如果有选择他不会和自己的父亲结婚,所以他也希望其他的O有选择而不是重蹈覆辙。

然后B的父亲原本是想安排B进入军部,但B拒绝了,他不想和父亲一起工作。后来他选择加入了一个侦破科技特种犯罪的小队。

这个小队的前身是女A议员组建的,他们享有最先进的科技成果,专门侦破那些全国各地的机器人都不能侦破的案件。这种案件基本上都是高科技犯罪,否则也逃不过满世界的各种监视器和高超的侦破手段。

然而在这位议员现在已经因为违法进了监狱,她当初只手遮天,这个小队除了为她侦破案件之外还为她监控各地的人。而现在她下台,小队仍然保留,就只剩下案件侦破记录的这一个功能,而且还不受别人待见。

B是空降来这里做领导的,很多人拿这个小队做跳板,积累工作经验,队长职位经常空缺。他去到才知道小队一直只有副队长,因为Z就是小队的副队,而在系统中正队级的O是不存在的,所以他这辈子都只能是副手。

B有些同情Z,所以他在接过小队之后仍然是想让Z掌权。但是Z是小队里著名的高岭之花,冰山冷美人。他二十七岁,比B还大两岁。已经被标记并且一直没摘除,别人问他他就说他的伴侣已经死了,但是没有人能找到相关的记录。B对他表示出的好感同样被驳回,B觉得有些无奈。

Z的故事B是听过的,他隐瞒第二性别考上这个位置,在最后记者招待会宣读任职的时候才说出来。那个时候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同样因为法律是规定不能歧视O,社会上的O群体给他声援,所以他成功坐上了这个位置,但是大家其实很排挤他,他过的也不好。 

不过B觉得Z有点奇怪,即使Z和他的关系不咸不淡,平时Z却还会找他聊几句,明里暗里打听他家人,或者他自己的一些事情。B开始有些怀疑他的动机,觉得他是不是和自己父亲之类的有牵连,两个人之间的气氛经常有些奇怪。

然后有一天,他们办了一个案子,收缴了一堆奇怪的东西。B去查看的时候不小心启动了,下一秒他就站在了一场黑夜的雨里。

这场雨里他遇见了一个刚刚成年迎来发情期的O,他们同调发情的共鸣太厉害,他控制不住自己标记了他。等他们做完,B又突然回到了现实。

他在那个晚上之后就疯狂的去查这个O到底可能会是谁,他知道社会上对未婚先孕的O是什么态度,他希望负起责任来,只要找到这个O,他就会和他结婚。

但是他同时突然觉得Z身上的气息变得诱人了起来,他意识到自己可能喜欢上了Z,但他的道德让他不得不去找那个O,他一直在这两种情感之中撕扯。

而很快,在他第二次触碰那个机器的时候他又到了那个地方,这次他记清楚了那里是哪里,他偷偷地去见了那个O,那个O被家人关了起来,却在看到他来的时候露出了最灿烂的笑容。

“我知道你不会丢下我的。”

他说。

“先生,即使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想我们是极其好的一对,不是吗?”

然后他问到了这个O的名字,并震惊地发现,他和Z的名字一模一样。

他回来之后才想明白,这个O就是Z,是他十六岁时的样子,那个机器能让他回到过去,是他标记了Z,然后又让他如此孤单地度过这些年,最终变成这个样子。

所以他在现实世界里对Z越来越好,Z也很动心,同时他时不时回去看一下小的Z。那次意外让他怀孕了,B每次来看他的时候Z都很开心,他会蜷在外面暖洋洋的躺椅上等他,然后伸手让他把自己抱起来。

但是现在的Z身边没有孩子,B认为他是把孩子藏起来或者送人了,并没有十分在意这一点。

直到有一天机器突然损坏,他发现再也回不去了。而Z在和他的一次事件中被大bossY透露了这个消息,他知道了两个人其实都是B,他情绪很激动,告诉B那个孩子最后在他被歹徒挟持摔下楼梯的时候没了,而那天应该是B说过要来的那一天。

他责怪B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完全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他考这个部门也是后来隐隐有了些想法觉得B很可能是借助科技穿越来的,而这里又能接触最新的科技。

Z说他决定不原谅B,B只能再次展开追求软化他的心。后来当然HE了(

但是这个只是一部分内容,Z有个朋友X,X小时候很像个A一样勇敢又坚强,平时都是他罩着Z的,但是他其实也是个O,并且很早就和他的丈夫C订婚了,他们两个感情很好,他十六岁就嫁了。

嫁了之后还继续学习从政,在他丈夫的从政道路上帮助他,然后在二十一的时候和丈夫同台竞选,却因为怀孕退了下来。之后就只搞一些慈善增加他们家的声望。

X外表看上去像是典型的O,温柔体贴善解人意,甘愿为家庭牺牲。他有两个孩子,两个都是A,Z也经常和他有联系,算是知根知底的好伙伴。

在X怀第一个的时候他曾经逃过家,Z当时收留过他。自从那次之后他就再没有过叛逆的举动,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完美的O。

但是突然间传来了一个消息,他的丈夫C要为了前程再多娶一个O。X很消沉,他和C谈了很多次都没有结果,最后他妥协了,但是要C去做永久结扎,绝不能给第二个O一个孩子。

C同意了,并且称赞了他的体贴。X看上去很憔悴但是仍旧温柔漂亮。C很放心。

结果某一天C回家的时候,他在床上看见了他的两个孩子的尸体,以及电脑里X留的一份视频。

X杀了他们并且逃之夭夭。他告诉C,他给他生孩子是为了爱,他本身对孩子的感情十分淡泊。而现在他们的爱没有了,他就要用血脉来报仇。

“我想了想,自杀永远不会比杀了你的孩子更有用。”

他说。

C再也不可能有其他的孩子了,后来他疯了并且进了精神病院。而X就转投大bossY旗下,这个时候他肚子里还有一个孩子,就这样成为个中boss了(

以及最开始还有一名混进警察局的S,S是个小偷,他仗着自己的两三人组织有很多高科技的人才所以非常肆无忌惮,活得很潇洒。他也是个O。

而他最开始并不是个小偷,他其实是个名牌院校的高材生,他家里很穷,他的母亲也是养在外面的外室,身体不好,而且很依赖他,把他看作自己生活的全部。他们靠着那个都没见过面的父亲生活念书。

而突然间有一天那个人死了,他们便一下子没了经济来源。他要养活他的母亲只能辍学打很多份工,他母亲对他很好,但他觉得他的家庭正在把他拖向泥潭,他看不到未来的希望,只能每天浑浑噩噩地通过犯罪来赚钱活着。

他有一个那种穿越时空的机器,而且他能精准的控制穿越的时间到小时,他凭借这个给自己赚了不少钱。

然后有一天他用假身份骗了B,他得到了一笔不小的报酬,他在庆祝喝酒的时候遇见了D。

他们看对眼了就打了一炮,然后一拍两散,可是万万没想到几个月后他发现自己怀孕了。他明明是做好了保护措施的。他偷偷想要打掉孩子,却被一些蒙面黑衣人给抓住关了起来。

原来他们一直有个机构在研究这些能穿越时间的人,他们大多数都是O,少部分A,这些穿越时间者只能旁观,或者不露面地做一些造成不了后果的干涉。而这个国//家机构所研究的就是让他们这种人生孩子,最后生出一个能精准控制穿越时间并且可以随意干涉历史而不造成后果的终极大杀器。

D是这个机构的人,他非常忠诚。他们把S关了起来等他生完这个,生完之后还有下一个。S从反抗到无助到求死D都看在眼里,他发现自己对S产生了感情,而当他还没生下第一个孩子的时候D就带着S跑了,他背叛了自己的信仰,并且决定拼死都要送S出去。

结果他们被大bossY给救了。

大bossY是个看上去很随意但是城府很深的O,他们安全之后Y告诉S,他其实是另一条世界线里他们的孩子。

在那条世界线里他在机构长大,等他见到S的时候S已经给他生了好多个弟弟妹妹,和不同的A,而D早就被调开和别人结婚了。S被摘除标记再标记很多次,最终已经变成了只能坐上轮椅的行尸走肉。

Y在长大,他的能力越来越强,终于有一天他带着S逃跑了。他拿了枪防身,突然之间S好像清醒了过来并且向他讨要一把枪共同对敌人,Y很高兴,给了他,等到S说敌人在那里的时候他转头去看,却听见一声枪响。 

S开枪自杀了,为了不吓到他的孩子,他把衬衫蒙到了头上。

那之后Y就不断的回到过去想要救他。但是每个人回到一个时间点一生只能一次,他不停地失败,最后控制时间的精准度甚至达到了秒。他发现他不受规则控制,他可以随便改变历史,他就是研究院最想要的蓝图范本。 

但是他救不了S,无论他有多么强大的力量,这种力量却在他的血亲身上不生效,他只能看着S一次次死亡。

他最后放弃了,他把自己所在的世界线建立成了独裁国家,他的伴侣是X的女儿,一个A。随后他研究了很久,终于发现他可以影响其他的世界线。

他找了一条世界线,从很久以前就开始精心布局,一点点改变,最后直到能帮助S逃离虎口,这就是他们现在所在的世界线。

另外还有一个人造的AI“新神”和之前监狱里的那个女A议长都是他的人。他们这些人最后都站在了一起,打败了真正的boss机构,公布了那些实验,逐渐铲除了那些守旧的势力,最终慢慢达成了关于O的各种真正的自由。

等到胜利的第二天B去他的办公室上班,小队已经解散,他坐在台子上感慨地望着空荡荡的办公室,他庆幸自己的选择都是正确的,他也庆幸自己能有这样的幸运,隔着十一年的时空,仍然能和Z相遇。

然后门把响动,一个人走了进来。

“你好,这是我第一天工作,”那个人说,“我是Z,很高兴见到你。”

“很高兴见到你。”

B微笑着回答他。



没了(
想的时候这些支线都连在一起的hhhhhh这样写出来可能不太明白,随便了orz
如果你们感兴趣的话留言给我哈哈哈哈哈哈我好想和别人讨论剧情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9)

热度(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