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行也

微博ID迟迟迟迟迟行也,挂了的补不了了,基本上在微博-v-

休息日 9【邱蔡】

我终于回来更新了!!!前几天宿舍没网真的折磨死我…

仍旧是销金窟副本剧情,刚开始刷嘿嘿嘿

15

尝试新事物永远是任何物种最难面对的事情。

无论是从海洋走向陆地,从山洞走向高楼大厦水泥森林,还是从蓝色星球走向广袤宇宙。所有的生命都在尝试中飞速进步,超越极限,挑战自我,它们勇于做第一个将番茄塞进嘴里的人,即便是在星际时代,每个种类都应该将“永不停歇”印在他们的卡通大头T恤上,因为只有当你尝了,你才知道未来的路是酸是甜。

而也有一部分时间的勇者吃的不是番茄而是颠茄。不过没关系,每个人的成功都是建立在运气和机遇之上,有时生命不过是要付出的代价之一,而真正的胜利并不会被这种渺小个体的死亡拖上后腿。

而在这个百分之八十的宇宙都已经得到开发的现在,再没有任何地方能让各种种族们去体验这种原始的探索之旅。不过他们也并不是历史发展中注定只能享受平静生活的不幸之人,只要来到这里,你总会得到什么不一样的新鲜体验。

看好你们自己,因为这次的旅行也许会比起尝试把颠茄嚼碎更危险。



“所以这个广告的意义是什么,”蔡居诚说,“尝试新事物然后死掉?”

“嗯?”邱居新说。

“闭嘴。”蔡居诚回答他。

他们现在并非在船舱当中,“销金窟”的接引和保密措施全部名副其实,他们在全然的黑暗中行驶了五分钟。在牵引舰停下之后机器人扣开了他们的门,然后送来了两个挡住全脸的仿生面具,带空气过滤功能的那种。

蔡居诚从来都不喜欢这种东西,他对大部分能戴在脸上的东西持怀疑态度,而且那玩意让他觉得呼吸不畅,更坏的可能是额头长痘。但销金窟的空气里都是未知小生物,蔡居诚更他妈的不想的就是把那些东西吸进鼻子里。

他戴上了这个面具,顺着指引机器人走下了舰船,走进了销金窟永恒的黑暗当中。然后就开始对他刚才见到的一切充满怨怼。

从刚才在飞船上发来的短广告视频到面前散发着淡淡光亮驱逐黑暗的机器人,等他们进了大厅之后蔡居诚实在是忍不住了,“说真的,”蔡居诚说,“谁会专门做一个机器人,然后再把它们的眼睛给缝上?”

邱居新没回答他,只是捏了捏他牵在一起的手,然后被蔡居诚狠狠地掐了一把。

他们所在的大厅黑暗无比,只有高高拱起的穹顶上垂挂着一些类似于繁星的光点。蔡居诚甚至连身边的邱居新都看不清楚,但的确能听见很多窃窃私语,“竟然有这么多傻子会到这种地方来,”他说,“看起来我们不是全宇宙最蠢的。”

蔡居诚不耐烦地挠了挠假面下的脸颊,所有人的面具看上去应该都是一团迷雾,这里也说不上奇怪,只是要求严格的黑市拍卖而已,但这种感觉让他不舒服。

他的第六感一向灵敏,在他被邱居新按在桌子上来回办了几百次的那晚之前他就一直心慌气短,随即他便用自己的血泪证明了预知的正确。

而今天他更加有些紧张。按照他从进入销金窟范围内的那一刻算起,他违反的联邦基本法共十三条,犯下的“如果在恐怖电影里会必死无疑”的错误成千上万,即便他的警惕性再高,从那一刻起到现在,如果蝙蝠想要他们的命的话,他能说出自己的二十五种死法。

他觉得一切都太他妈的不值得了,他的老师把他养这么大不是为了他暴露在这些毫无谨慎可言的鲁莽行动中的。而更好笑的是以前绝对不会这么做的他选择了这么做,他已经感觉到了什么东西正在暗中改变,并且他恨这种改变,于是他泄愤似地多踩了几脚邱居新的鞋。

邱居新是个傻子,他竟然没看出来自己是故意的,蔡居诚想,还扶着我的腰问我怎么了,啧,择偶失误。

不过究竟谁才是真的傻子见仁见智,邱居新乐得他的师兄认为他是整个房间里最聪明优秀的人,而他会为了蔡居诚的自我膨胀第一个鼓掌叫好——毕竟那就是他眼里的蔡居诚的模样。

“师兄,”他轻声对蔡居诚说,“小心走散了。”

他把蔡居诚揽了过来,这种特殊情况下的要求他不怕蔡居诚会捶烂他的脸,最多腰上再多几块拧出来的淤青,换来抱得美人归,他毫不在乎。

然而两个人刚刚贴在一起的时候他们面前的环形投影突然亮了起来。蔡居诚这次是真的吓了一跳,他伸手去推了邱居新一下,却差点把自己反作用力到地上。 

等邱居新拉住他的时候屏幕里的人声已经开始说话了。蔡居诚在黑暗中呆得久了点,现在突然间望上这种光亮的物体觉得眼睛十分干涩。

屏幕上是非常简单的“欢迎”一词宇宙通用文,在这种随便什么移动终端都能做出怪兽大战机器人的电影的时代里,这种图片实在是太不认真了。

然后就是声音,“欢迎来到销金窟,”那个沙哑干涩,如同野兽在黑夜中野兽狺狺低吼,或者耄耋老人沉沉呢喃,蔡居诚并没有在印象中听过任何一种和他相似的声音,这让他甚至产生了说话者的确是什么野兽的错觉,“祝大家得偿所愿。”

“如果宋居亦在这里的话我知道他要说什么。”蔡居诚轻声说。

“嗯?”邱居新问。

“看多几本漫画你就知道了。”蔡居诚道,“然后没错,我看了他的漫画书,如果任何一个其他人知道这件事的话我就把你做成刺身,”他啪地在邱居新肩膀上拍了一下,“薄切的那种。”

“嗯??”

邱居新并没有跟上他的想法,但知道师兄喜欢那些花花绿绿的漫画书使他手中又多了一个讨人欢心的砝码。况且共同语言这种东西往往是刻意迎合而非天造地设,而邱居新可以为了蔡居诚看漫画,养猫,下厨,和抄写萧疏寒的亲笔原件,他的师兄绝对值得他这么做。 

在声音停止之后两旁就打开了两扇门,门上有灯光标志指引,机器人在人群中引导人流。他们跟着人潮缓慢地向前走,像一群沙丁鱼一样,涌进了黑暗的罐头里。

里面完全被黑暗笼罩,蔡居诚听见大型风扇的声音,他猜想大概是因为蝙蝠将外面的空气抽了进来。人类本能中最恐惧的,意味着危险随时降临的黑暗像武器又像防护措施,将整个空间全部吞噬于它无尽的怀抱当中。

这大概是个环形的大礼堂,只要是进来的人都能第一眼就看见正前方唯一亮着的舞台。舞台看上去离他们在的地方有些距离,就在正前方,一条散发着光芒的管道连接着舞台。这种光亮轻柔却清晰,迷雾并不能对它有丝毫的遮挡,在黑暗中就更能凸显出它的特殊之处。

所有人都依靠着机器人手把手地引导向前,每当一个人落座,管道就亮起一条,蔡居诚这才在朦胧的一条条光带中看出这个礼堂到底有多大。他们的位置也非常宽敞,一座一或者两人,给带伴侣来参加的顾客同样优秀的体验。

谁也不知道坐在他们身边的是敌是友,是毕生仇人还是星际通缉犯,黑暗给予了他们最原始的面纱,却刚好能让他们好好地坐在一起,抛却爱恨情仇,只为面前拍摄台上的东西倾尽全力。

蔡居诚被引到座位上坐下,邱居新做在他旁边,情侣专座,在他右手边不安分地捏了一下他的手指。他反手把邱居新的爪子压在下面,眯着眼睛看大概是用驱逐迷雾的石头做的这个舞台。

优秀的宣传手段,蔡居诚想,全世界都是黑的,就它是亮的,还就在你面前,除了这个什么都看不见,想看其他的都不行。

据说迷雾诡谲复杂,它不是单纯的黑暗,所以即便是拥有夜视能力的种族也看不穿。这样的雾简直是为了掩盖身份量身定制,却更让蔡居诚觉得不妙。

要是动起手来,自己打了自己都不一定知道。

也许这就是蝙蝠的想法,他正把所有的人都拿捏在手中,也许他是为了他的拍卖会进行顺利,也许他只是想要避开黑市经常会遇到的麻烦,但这种情景对蔡居诚来说实在是非常不利。

他认为蛋可能被机器人捡走了,毕竟销金窟防御措施如此之强,一颗掉下来还没熟的蛋肯定会引起主人的重视。而想要找到他的办法只能是在拍卖中间溜走,然后再潜进其他顾客不能涉足的地方。而从现在看来,他也许没那么容易能轻易走得掉。

他揉了揉眉心,把邱居新悄悄爬到上面来盖住的手重新压到下面去。

第一件拍卖品已经从地下台子下升了上来,蔡居诚还没看仔细,只注意了价钱不低,大概看了看拍卖品,好像是一团不知道什么东西,它便又降了下去,平台后显示了一个“售罄”的标志。

有钱人真是多,蔡居诚想。

接下来升上来的好像是一只三层楼高的毛茸茸大狗,不一会也被拍了出去。然后的几个都有些奇形怪状,也迅速成交降下,蔡居诚觉得有些不对劲,等到下一个人升上来的时候他才突然明白过来。

我操,蔡居诚觉得自己非常窒息,这什么黑市,拍的东西都是活的,不就是他妈的人口贩卖市场吗?!

“把他买下来!”蔡居诚拉着邱居新,马上就按下把手旁的按钮去叫了价,“我操,我马上就不是逃犯了!”
在台子上被绑成一团的方思明似乎有什么感应一样望向了他的方向。

tbc


明明为什么经常被抓呢?因为他运气不好(不是),大家还记得那个坏了的奴隶项圈吗!现在他还没能摘得下来!然后原总把他重新启动了orz
但是明明心里很平衡,毕竟少侠和香帅也被抓了(
最后大家都会在原总的星球上欢聚一堂的放心(原总并不是很放心

以及如果小宋在的话,他会说原总说话像蝙蝠侠(Batman voice的梗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29)

热度(365)